20191023

可能你們會想說,為何我要平白無故給你們看一篇我自己寫的文章?尤其自己的小兒子,平常並不太分享生活上的私事,為了避免短話長說,我就直接講重點好了:我要登記結婚了

???

如同先前提到的,我希望2020,我26歲左右的時候,可以暫時離開台灣可怕的職場,前往德國開始找工作,安排人生的下一步。當時沒有繼續說的話是:「我要登記結婚,然後辦理依親簽證。」

我還記得,從小,不定時地,你們會問:「育武都沒有喜歡的女生或是女朋友嗎?」「你好像都忙到沒什麼機會談戀愛哦…」。我的人生不論在學還是進社會,真的就是每週工時60小時,從頭到尾都是那句—最近很忙。也許是真的沒有女友在身邊當精神支柱,但我想我的戀愛經驗也是不淺,很慶幸身邊都有人陪伴度過人生一波波的壓力跟難關。

之所以這麼遲才讓你們知道,我想除了我的個性不是太容易與家人親近的老毛病,我也害怕會不會哪天就在還有求生能力前,就要提早學會獨立自主。

今年11/8,我會與現在交往三年的男友做婚姻登記,因為我們已多次討論,並對彼此的人生準備好了,也許就如同你們當時一樣,相信已經是足夠成熟的大人了,該對自己的人生做些什麼。

他的名字叫葉承鑫(阿鑫),1988年生,台北人(但老家在彰化),建中台大,2016我在德國的台灣人社團認識剛從斯圖加特大學碩畢的他。主修環境工程,目前在德勒斯登一間半導體製程廢棄物處理設備商擔任工程師,主要客戶在台灣(TSMC等)與中國(Intel大連等)。

對他的簡介就到這,我能理解這個告訴你們的進度可能有點太快,長輩們的觀念可能無法接受⋯⋯,但在現實的社會下,我們只圖彼此法律上的保障。

我們不會有任何的公開活動與宣示,而未來若有人問起我的狀態,也請你們像以前一樣笑著說「他這麼忙,怎麼可能有時間談戀愛?」,也許並沒有什麼改變。

感謝你們養育我成人,給予我資源,讓我能處在目前社會上的位置。
I feel privileged. I’m proud of being your son.
謝謝

 

育武

Leave a comment